归来时仍是少年

喊六哥,不定期更新,懒,喜欢看评论,更喜欢回复。

【魔道祖师/曦澄·忘羡】假如当时救了赵逐流的是江苏苏·立夏





*ooc仍然上天




*涣哥儿和湛哥儿终于出场了,太不容易了




*“你比谁都好,明知不可而为之几个字,晚吟代表着每个字”




———————————————————




二人就在甲板上默默地留着眼泪,那时的风仍是寒冷的,二人不知什么时候哭累了,蜷缩着抱在一起,睡着了。




“咚”的一声轻响,随机还带着一个疑惑的人声,




“阿澄,阿婴你们怎么在这里睡着了?”




魏婴江澄一听到别人的声音便一骨碌爬起,小江宗主更是拿起了江枫眠的佩剑,直指声音传来的方向,同时大喊一声




“谁!”




“阿澄你这么快就不认你江伯了?”来人正是江冼和赵逐流,后面还跟着一小波的江氏弟子。




正想放下手中剑的江澄忽悠瞥见一抹鲜红,炎阳烈焰袍?




“江伯,赵大哥你们快过来啊,那里危险”




“阿澄你先把剑放下,温琼林小公子是来帮我们的啊!”江冼怕江澄他们误会,急忙说到,




“温狗哪有好心的?江伯你们是被他灌了什么迷魂药”




“江小公子,你不妨让云梦的百姓和弟子们先下来,涣在解释给你听好吗?”一个温润的声音从船下传来,原来此时已经到了姑苏地界,怪不得能遇上江家断后的一小拨人。




两人进了寒室,一同坐下,杯里的清茶能看出是不久前沏的,应是专门来招待江小公子的。




蓝涣先示意江澄喝口茶润嗓后才缓缓开口,说:




“一开始一身染血的江家管事叩响山门禁制的时候涣也很惊奇,但又看见了温公子,于是赶紧把他们引了进来,一同对战温家的人,但没想到温小公子不是敌人,后来说是云梦江氏有难,要在我姑苏汇合”




江澄早就懵了,过了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那,那温琼林是什么情况?”




“这、涣也不知,还请江小公子去问江伯他们了”蓝涣说道,末了,又说“江小公子明天是要及冠了对吗?可不可以告诉涣你的字呢?”




“字晚吟……”




“好名字,晚吟应该知道蓝家抹额是什么含义吧,近来忘机是愁容满面,此时魏公子应该又去找忘机了,要一起去看看吗?”




此时大多的江家人都因为舟车劳顿而睡下了,实在是不好找人去问清楚,江澄只得答应。




还未走进,就听见魏无羡的喊叫了“蓝湛蓝湛你倒是和我说两句话啊!我无聊都要无聊死了!”




“云深不知处禁止大声喧哗”见那人仍有开口的意思,便又补上一句“再吵禁言”




魏无羡只好静静地坐在旁边看着蓝忘机弹琴。




“他们也真是的,一个冷漠,一个热情过分,还偏爱走到一起”江澄看到这里,忍不住想要帮他师兄申申冤。




“阿澄还小,不懂”蓝涣在一旁笑着说道。




“喂,涣哥不也就比我大三岁吗,我哪里小了?”江澄只顾着证明自己,也没有注意称谓上的改变。




“好好好,阿澄不小”蓝涣只好笑着哄他说“那阿澄看出来忘机喜欢魏公子了吗?”




“什么?他那副冷冰冰的样子是喜欢?那这也喜欢的太憋屈了吧!”江澄觉得很奇怪,喜欢一个人不是应该宠着,温柔待着对方吗?这样算是喜欢?




“可惜啊,忘机的喜欢怕是不做数咯!”他脸上虽仍然带着那副温煦的笑,但江澄却觉得蓝涣像是哭了一般。




“这吃人的世道,三人成虎啊,他和魏公子又怎么撑下来呢?”




“那倒不一定”蓝涣转身正想离开,却忽听江澄说“父亲总说师兄才是真正懂我江氏家训的人,所以说不定哪天,这两人就真的在一起了”说完,江澄又轻蔑的笑了笑,自言自语般的低声说道“哪里又像我”




“不是的”蓝涣突然转身,握住他的手,郑重的说




“你比谁都好,明知不可而为之几个字,晚吟代表着每个字”




——————————————————


*私设两人小时候见过,所以澄澄喊涣哥喊的毫无压力,这倒不是ooc,在我看来,没有经过亲人全离开人世的江澄就应该有着鲜衣怒马的少年心气。




TBC




依然是不定期更新,反正我也不吵,别取关了。

评论(1)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