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来时仍是少年

喊六哥,不定期更新,懒,喜欢看评论,更喜欢回复。

【魔道祖师/曦澄·忘羡】假如当时救了赵逐流的是江苏苏·小满

*ooc上天




*卡文许久的我脑子里忽然冒出了be的想法




*温情:不就是灵力消耗过度嘛,我治完只怕灵力过满。(社会我情姐)




———————————————————


江澄自十二岁以后就未曾再和除魏无羡以外的人有过如此亲密的肢体接触,仿佛触电般地甩开了蓝涣的手,蓝涣倒也不恼,仍是笑眯眯的站在一旁。




二人尴尬的谁也不开口,只是愣愣的站着便站了一刻钟,待江澄好不容易在“是我甩开人家在先应该我先开口道歉”的心理建设中,好容易才准备开了口,不料前方树后突然钻出来了一个人影,正谨慎地往这边看着。




         是温宁,温琼林。




江澄一看过去,温宁就被吓了一跳,急忙走了出来,低下头说:




“江公子,给你们添麻烦了,我,我天亮就走,不,我一会就走……”




“温宁是吧,我问你,你是怎么让江伯他们相信你的”


见他不说话,又喊了出句“一路上以礼待之一个温狗,啊?”




江澄语气已经不再平缓,事涉家族险些灭门的事,依然是控制不住脾气,脸上青筋爆起,面色通红,呼吸急促,双眼通红。




这时,一个温凉的手抚上了他的肩,江澄顿时觉得莫名安心许多,只听得泽芜君温润的嗓音徐徐开口。他说:




“小温公子据说是在江管事他们突围失败准备自尽时出现的,他从江家祠堂处出来,背了一个大包裹,被赵大哥反手抓住,挟持了出来”




“到小船上后,江腾他们几个年轻弟子本想杀了他,但当江伯翻开他背着的包时,里面是安置的好好的江家列祖列宗的灵位。一问才知道,温宁的姐姐是妙手神医温情,他们这一脉人比较少,也没沾过外族人的血,在温氏受苦时也是他姐姐偷偷治好了许多中途受伤的几家弟子,就不曾动他性命”




蓝涣说道这里就先停止了,信息量很大,他知道这要让江澄的自己先缓一缓,思考一下。




良久,江澄颤抖着开口:“你为何要去祠堂整理我家灵位?”




“温…温晁说要把莲花坞烧了,我阻止不了他,但我觉得这样不好,所以就想把江家的灵位拿出来,等这事过去了再在我姐姐的监察寮旁立个祠,暂安一下……”末了,又补了一句“对不起江公子,真的打扰了,麻烦了,我……我现在就走……这里离夷陵也不是很远,我走五天就到了”




“你又何必道歉?”沉默不语的江澄突然说道“难道你忘了是我拿着剑指你,是我骂你,是我冤枉你的好意吗!”




“魏无羡他见过你,他说,正确的世道不是小一辈给长辈没完没了的恩怨偿命,而是只惩罚那些错了的人。我一直觉得,他这句话说的很对,是句人话。”




“谢谢”




“没事啦,江公子,只是……”




温宁话还没说完,就听见姑苏蓝氏门外传来一声叫喊“我不管你们是谁,把我弟弟交出来!”




“坏了,是我姐,她不会真的以为我是被劫持了吧。”




“哦,看来姑苏蓝氏来客人了,涣看来要到门口去迎接一下了,晚吟要一起来吗?”




蓝曦臣此时出口,意在邀请江澄一起去大门处查看,按常理来说江澄应该是会拒绝的,但他的内心告诉他,不要拒绝。




可恶,就算涣哥声音再怎么好听,笑容再怎么和煦我也不应该丧失拒绝的能力啊?这样下去他如果以后和我起了什么冲突,我可怎么回驳啊?难道这就是……




欸,算了算了不想了,那就一起去看看吧。




——————————————————


终于考完试了,当天下午就来给你们更新


澄澄内心os:难道这就是……爱的感觉?😂,这篇比较短啊,脑洞开的太大我有点想弃坑【扶额】但还是要打上一个.




TBC.





评论(2)

热度(59)